Monday 8 April 2013

Sagrada Familia 聖家大教堂

一早已經訂了Sagrada Familia (聖家大教堂) 的入場票,所以不用排隊等入場。

入到聖家堂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高廸有鬼才設計師之稱。

聖家大教堂已經起了百多年了,至今仍未興建完成,是巴隆塞拿必去景點之一,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

這座教堂,感覺完全不像我所見過的教堂,從前去歐洲旅遊,感覺上教堂、博物館等都是天花上許多天主教圖案的浮雕,那些當然也很漂亮。

但來到聖家堂,就像一座沙雕城堡。外牆雖然都是天主教的石刻,但這些石刻感覺卻完全不同,一堆堆的石頭上,看見了耶穌、十二門徒、士兵、最後的晚餐等,活靈活現地就在聖教堂門口。

教堂東西兩面分別象徵:誕生、受難。

聖家堂入口,耶穌受難門上的文字密碼、數字方格,更顯出宗教的神秘色彩。

教堂內,由不同曲線、錐體、螺旋體、馬賽克組成的設計,有別一般教堂,為什麼百多年前已可設計出這麼具時代感的建築?!

聖家堂是高廸一生中最顛峰的建築,亦是他的代表作。有人更說,聖家堂是後人送給耶穌的禮物。

聖家大教堂 Sagrada Familia
外牆上的石刻

誕生
受難
受難

穌耶受難門上,這些文字研究隱藏了什麼秘密呢?
JESUS

當你找到了門上的 JESUS,有點兒神秘的感覺吧,再來看看聖家堂的另一密碼 -- 穌耶受難門上的數字方格:
這個數字密碼,無論橫、直、斜、中間、四角等多種加法,答案都是「33」,
原來「33」正是耶穌當年受難被釘上十字架的歲數。

穌耶受難門上的數字方格。
這個數字密碼,無論橫、直、斜、中間、四角等多種加法,答案都是「33」,
原來「33」正是耶穌當年受難被釘上十字架的歲數。
聖家大教堂內,百多年前的建築,但極具時代感。



看見了這麼時尚的建築,以及門上的上帝密碼,神秘和不可思議吧!別忘記這是百多年前的作品。




相關文章:
摩西之旅 (倒數篇)
有關摩洛哥+西班牙之旅
下一站:西班牙
差點錯失的球賽@Camp Nou 
Casa Mila & Museum Picasso
Sagrada Familia 聖家大教堂
Parc Guell 奎爾公園
Dali Museum 達利美術館
Flamenco - 情迷巴塞隆拿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