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April 2013

Dali Museum 達利美術館

今次來到西班牙,當成班朋友都是喜歡設計和藝術的時候,除了高廸、畢加索外,怎可以不拜訪一下達利 (Salvador Dali) 的作品呢?

要參觀Dali Museum一定要利用一天的時間,因為坐火車到北區的Figueres,來回都要4小時的車程。於 Figueres 站下車,步行大約15分鐘可到達,沿途亦有指示牌,非常容易找。

達利 (Salvador Dali) 是20世紀的一位著名藝術家,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。看他的作品,有些抽象?抽離?古靈精怪?我都唔識點形容,只是覺得很正!

於 Sants 坐火車
2小時車程,終於到達 Figueres




由於時間關係,我沒有影 Dali Museum 的著名蛋蛋外牆。嗚嗚嗚~
Salvador Dali

遠看是林肯肖像
近看是 Dali 妻子的赤裸背影
紅唇梳化。現在很多設計師的紅唇椅,也是源於Dali這張梳化而得到靈感。

兩幅畫 + 火爐 + 梳化 + 假髮門框 ,極像瑪麗蓮夢露的臉孔,作品名為Mae West Lips Sofa。


Dali 著名作品《永恆的記憶》

相關文章:
摩西之旅 (倒數篇)
有關摩洛哥+西班牙之旅
下一站:西班牙
差點錯失的球賽@Camp Nou 
Casa Mila & Museum Picasso
Sagrada Familia 聖家大教堂
Parc Guell 奎爾公園
Dali Museum 達利美術館
Flamenco - 情迷巴塞隆拿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