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8 April 2013

Parc Guell 奎爾公園

Parc Guell 奎爾公園,這裡是高廸為他的老朋友 - 奎爾設計的,由美麗的彩磚拼湊出一個美麗的公園。

奎爾公園門口,有一條彩拼蜥蝪,而整個公園亦是由各色彩拼組合而成,置身其中就像身處於蜥蝪的肚裡。

今天在這裡享受了一個悠閒的下午,和朋友一起,躺著聽歌、玩著、吃著雪條,享受著西班牙的黃昏,去旅行就是喜歡 hea!

【有關高廸】

高廸之死:
高廸之死,其實聽落有點可悲。
1926年6月10日,巴塞隆拿舉行電車開幕典禮,其間把一位老人撞到了,但由於這位老人衣著寒酸,人們以為他是乞丐,沒有即時送他往醫院。其後有位好心人送他到醫院,但可惜送到醫院後不久就斷氣了,就像所有橫屍街頭的流浪漢一樣把他草草埋葬了。
沒想到有一位太太認出這位老人就是著名的高廸,結果出殯那天,巴塞隆拿全城人民都出來為他送殯、致哀。

神秘的《高廸密碼》:
1926年,一位男孩當年目睹了一宗交通意外,到他老了記憶開始衰退時,把孫女叫到床邊,交她一條形狀奇特的鑰匙, 希望孫女能解開他與高廸之間的一宗秘密......
這本書的內容更提及高廸作品裡隱藏的神秘密碼,原來高廸的作品與北斗七星互相呼應......
其後,《高廸密碼》這本小說轟動了西班牙及歐洲,更有人拿著這本書來遊巴塞隆拿。





Parc Guell
Parc Guell 的象徵 - 彩拼蜥蝪

遇上有人Jam 歌,簡直聽出耳油。

悠閒的下午
玩剪影

猜猜我是誰?
公園上可以眺望巴塞隆拿


公園內,參觀了Casa Museu,屋內亦有高廸的設計。



繽紛的彩拼,就像一間間糖果屋。



相關文章:
摩西之旅 (倒數篇)
有關摩洛哥+西班牙之旅
下一站:西班牙
差點錯失的球賽@Camp Nou 
Casa Mila & Museum Picasso
Sagrada Familia 聖家大教堂
Parc Guell 奎爾公園
Dali Museum 達利美術館
Flamenco - 情迷巴塞隆拿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