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April 2013

撒哈拉的故事 (上)

早上起床,退燒了,放心晒!Sahara~ here I come!

今日進入撒哈拉沙漠,撒哈拉,是我這次想來摩洛哥的原因。

記得中學時代要寫讀書報告,被迫看三毛的《撒哈拉的故事》,書本內容印象不深 (其實都唔記得自己有無認真去睇過,以前d讀書報告都係老作架嘛!XD),只知道可以去撒哈拉應該是一壯舉,因此當年三毛這本書可以影響這麼深遠。點會估到,我今日會踏足撒哈拉!

往撒哈拉途中,遇上了沙塵暴。我坐在車內,望出去滿是風沙,就像電影 mission impossible 4> Tom cruise 遇上沙塵暴那一幕,我真係覺得好正,好似拍戲咁。石子打到車上,前路茫茫,我們坐的只是旅遊車,我很擔心會不會要折返,又擔心d石仔會不會打爛擋風玻璃。

終於到達了撒哈拉,要入沙漠了,還是持續的沙塵暴,我們騎上駱駝,冒著風沙向沙漠進發。(幸好我們在菲斯買了紗巾,遇上風沙真的很有用)

雖然,遇上了沙塵暴,不能拿相機出來影相,但這刻的心情,影唔影到相已經不再重要,能騎著駱駝走進沙漠中,萬里黃沙,感覺已經太滿足了!人生,又有幾何會遇上沙塵暴啊!




沙塵暴
在沙塵暴下進入沙漠
個個變晒幪面超人
今次入沙漠,當以為自己唔好彩遇上沙塵暴,但對我來說其實不是一件壞事,因為我曾經擔心過我會因為沙漠太曬而中暑的。

我 本來是個身體極差的人 (西藏之旅我曾提及),記得在出發前兩個月,身體達到了有史以來的差,個人好倦好虛、個腦用唔到力、記唔到野等,返到屋企只可以攤係張床度,唔係我想懶, 而係我知我的身體越來越走下坡,我真係好驚我會去到沙灘曬兩曬就中暑,然後休克,對於一個已經記不起暈過多少次的我來說,真的會有這個可能性。結果,出發 前兩個月開始,我去左搵中醫調理,虛弱情況大有改善。這對我的人生影響深遠,人生最重要還是健康吧,結果我從此愛上了養生研究的興趣。

相關文章:
下一站:西班牙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