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May 2012

浪漫之地:維羅納 Verona - 尋找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

今次歐洲之行,給我驚喜的竟是維羅納這個地方。

維羅納 (Verona),對這個地方從沒聽過,沒有任何印象。
來到這裡,第一個印象是很多情侶,有來這裡結婚的,有街上擁吻的,每個人都歡樂地來這個地方渡過假日,究竟為何這個地方會如此浪漫?慢慢地,我開始感受到了。

沒有聽過維羅納?但也聽過莎士比亞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吧!原來這個浪漫的愛情,當年是發生在維羅納這個地方。來維羅納的人,也必定會到訪茱麗葉的故居。

當我到達茱麗葉故居的時候,開始感受到這股浪漫氣氛了,腦海浮起羅密歐爬牆進茱麗葉房間的一幕。當年的愛情故事故然觸動人心,亦不及我看見她故居的外牆上,被日後情侶的印記所觸動。許多情侶為了這段浪漫的愛情故事,來到這裡刻上愛的宣言,牆上滿是心心、名字,把眾人的愛情密密麻麻刻畫至牆頂上。茱麗葉故居花園的鐵門上,己被扣滿不同顏色、大大小小的鎖,代表要鎖著愛人的心。

維羅納,一個充滿愛情的地方。

維羅納 Verona




到處可見擁吻的情侶

轉入左手邊,便是茱麗葉的故居。

牆上寫滿情侶們愛的宣言

名字、心心,畫至上牆頂。

茱麗葉房間的陽台。故事中的羅密歐就是經這個陽台爬進茱麗葉房間。

花園的鐵門上,可見掛滿了鎖。

Together Forever ~

茱麗葉銅像,已被胸襲至脫色。

維羅納裡,有一間店舖可替客人在圍裙上刻名,
店員為我刻上了名字送給我。



今天心情大好,來一張自拍照。:D

警察哥哥好靚仔!

相關文章:
歐洲之旅 - 法國 (暢遊巴黎)
巴黎大出血 & 退稅
美得令人驚嘆:羅浮宮 (Musée du Louvre)
塵世美:瑞士
瑞士 - 鐵力士雪山
浪漫之地:維羅納 Verona - 尋找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
尋夢:威尼斯
地震! @佛羅倫斯
梵蒂岡 - 聖彼得大教堂
到此一遊:意大利 (米蘭、佛羅倫斯、羅馬)
歐洲之旅 (菲林篇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