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September 2011

回程 - 西藏一年

Day 10 (19/09/2011)
林芝 > 成都 > 深圳機場 > 香港

要返香港了,我和朋友在林芝機場買了一本有關西藏的記錄書 - 西藏一年。

我和朋友之前講過,唔再去 d 咁辛苦既旅行,西藏去一次就夠了。點知......當我們各自在飛機上看這本〝西藏一年〞的時候......

「哎呀,原來江孜名叫英雄城......」
「哎呀,好彩以前唔夠錢修葺,江孜先可以保存風貌咋......」
「你有無少少想去多次西藏呀?」
「有呀有呀!」
「好白痴呀!我地又話唔再去既!!!」
「哈哈哈....哈哈哈......」
一路看書,又有少少想再去西藏多一次的感覺。

西藏之旅,一個辛苦、難忘、開心、值得的旅程。我們最後挑戰了海拔5200米,踏足了這片神秘之地。

"西藏一年",作者用了長達一年時間觀察記錄,走進藏族人的真實生活故事!關於喇嘛、天葬、輪迴、生老病死,藏族人用自己獨特的方式,活出最精彩又平凡的人生。

高聳入雲的山峯

後記:
其實我是一個體質極度虛弱的人,很容易便會疲倦和暈倒。經過這次西藏之行後,每次一遇到不舒服時,就會提醒自己:『西藏我都可以捱過了,不用怕!不會這麼容易死去的!』
人生短暫,所以我們要好好保住身體,才可以好好體驗、感受這個世界。

回港一個月後:

回港一個月後,媽媽才收到我寄給她的明信片。
她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:「哈哈,傻架!」=.="


相關文章: 
挑戰海拔之旅 - 有關西藏
遇上高山反應
抵達拉薩
藏友風中轉
必到景點 - 布達拉宮
真正的Tiffany Blue - 羊卓雍措湖
挑戰海拔5200米 - 珠穆朗瑪峰
星軌 & 天梯 
石鍋雞 @ 魯朗鎮 
回程 - 西藏一年 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