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1

遇上高山反應

Day 1 (10/09/2011)
深圳機場 > 西寧 > 青藏列車 > 拉薩

聽人說,從低海拔慢慢上較高的海拔會比較容易適應高山反應,所以我們選擇了坐火車前往西藏。
從未試過火車旅行的我,今次是第一次,感覺除了新鮮,還有的感覺是污漕、痛苦。哈哈!

今次火車之旅,全程 25小時,我們坐 22:00 列車,登上舉世聞名的青藏鐵路,開始高原之旅。

出發西藏前我已有心理準備,一向喜愛潔淨的我,在火車上不可能洗澡,加上為了行動慢動作,防止高山反應,所以一上火車,我便開始睡、睡、 睡。我天真地認為,只要我睡夠十多二十小時,我便可以捱過這沒洗澡的一夜,還有睡醒時我應該適應了高海拔地區!

第一晚於火車,開車後不久,已經有一位朋友有頭痛反應,當時位處西寧,海拔約二千米多,她吃了頭痛藥便睡。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弱,所以我也爭取休息,避免有不舒服情況。

到了半夜,感覺到火車上上落落,就像在過山車上,朋友的手錶顯示了位處 4千海拔,不知是否心理作用,還是第一天適應不來,我也開始頭暈、頭痛、想嘔、反胃,只感覺到身體很不舒服!我也吃了止嘔止暈藥,繼續睡覺。

坐火車到達深圳機場站
深圳國際機場

飛機到達西寜,我們走到火車詀轉車。
坐火車,踏上青藏鐵路之旅。
車上,猛男們幫我們放置行李。:D
高級攝影師!
好Hyper!
受氣壓下的膨脹吉包


相關文章:
挑戰海拔之旅 - 有關西藏
遇上高山反應
抵達拉薩
藏友風中轉
必到景點 - 布達拉宮
真正的Tiffany Blue - 羊卓雍措湖
挑戰海拔5200米 - 珠穆朗瑪峰
星軌 & 天梯 
石鍋雞 @ 魯朗鎮 
回程 - 西藏一年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