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December 2008

英國之旅:一個人去流浪

前言:
一直都好羡慕 d 人去流浪,可以喺一個唔熟識的國家,帶著地圖鍾意去邊就去邊,果種感覺真係型到爆!

今次有少少任性地,決定自己一個人去旅行,因為想為自己留下一個少年的回憶,將來告訴自己:「我也試過去流浪呀!」

咁大個女,旅行就去得多了,但就未試過衝出亞洲。所以 我今次決定走一轉英國,唔去歐洲邊似流浪喎! (其實去得九日,似自悠行多過流浪。)

哈哈,點都好啦,UK 我來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ay 1 (25/12/2008)

今天是聖誕節,亦是我出發的日子。以前每次去旅行都是跟旅行團的,今次要嘗試一下自己“一腳踢” 的感覺了。


UK, here I come!

第一件趣事:
(飛機上)
有個鬼佬在飛機上走來走去,想找一個較舒適的地方睡覺,這裡睡睡、那裡睡睡,結果睡了在我旁邊,但後來他遺失了鞋子,忘記了將鞋子放在哪裡!更要勞動空姐替他一起找尋鞋子的下落。
結果在下機一刻還是找不到。哈哈,一開始就為我這次的旅程帶來一件趣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嘩哈哈,坐了咁多個鐘頭機,終於到達英國倫敦了,天氣好凍,但空氣很清新。

抵達London Heathrow Airport,今天是英國假期,沒有underground坐,給我發現了有coach出市中心,我就到了市中心Paddington再轉乘taxi到酒店。

第二件趣事:
(的士上)
「妳是從哪裡來的?」司機問我。
「香港。」我答。
「香港是一個好地方。你很漂亮!可以做我的老婆嗎?」司機說。
(我心想,外國人真的幽默,我看見了車上掛上一張小孩的照片,藉故拉開話題。)
「這是你的兒子嗎?」我問。
「是的,這是我的兒子,不過我沒有老婆,你可以當我的老婆嗎?」
......
我只笑不語,幸好剛到達目的地,救了我一命。

我住的酒店並不是什麼大酒店,我選了旅館形式的,名叫Easy Hotel,無辦法,又想慳錢,又想住近市區,住得咁好邊似流浪喎,好唔好都無所謂啦。

Easy Hotel真的很easy!一張床+獨立洗手間,連枱都無張......之後幾日,我每次開餐都是在床上進行。不過地點位於市區真的很方便,走去underground的路程只需 5-10 分鐘。

easy hotel
就係咁,一眼睇晒的easy hotel。
左:只剩下半張床睡覺
右:有一個獨立浴室

到酒店放下了行李後,諗住出去逛逛,估唔到才到中午5點已經入夜,第一天就迷了路,街上又凍又黑又靜,很害怕被打劫,即刻坐了taxi回酒店,短短5分鐘車程已要十幾鎊,很貴啊!

結果,今天7時許便睡覺,我有點擔心天黑問題,為了爭取時間多走幾個地方,我決定明天早點起床。

嘩!咁恐佈既!
第一天已經迷路了,哈哈 !


相關文章:
關於: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
英國之旅:一個人去流浪
英國之旅 :倫敦遊 + 睇歌劇《Wicked》 
英國之旅:Shopping Day 
英國之旅:大英博物館 + 特色Camden Market
英國之旅:溫莎
英國之旅:慢步牛津
英國之旅:難忘除夕夜
英國之旅:送別彩虹 + 旅行資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